A- A+

《台北股市》大吐悶氣 15檔電子股帶量反彈

時報新聞   2021/05/08 14:17

【時報-台北電】傳產類股近期行情火熱,連日成交比重勝過電子,惟短線因有過熱之虞,資金7日終於出現回流電子股跡象,由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與IC設計指標股聯詠(3034)等領軍,15檔電子股全面帶量反彈,族群大吐悶氣,漲幅逾4%。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短期內傳產類股漲多,鋼鐵、塑化高檔賣壓湧現,盤面重新由電子股上游帶動,短期類股良性輪動,資金進出速度快。

 郭修伸認為,5月首周,因台灣疫情出現惡化,台股拉回整理,所幸於16,900點有撐,7日逢低有勇於進場買盤承接,包括光電、科技與電子零組件類股反彈、轉強,後續持續觀察電子股是否正式重回主流、領軍表現。

 7日盤面上包括群創、聯詠、友達、聯電、鴻海、敦泰、國巨、威剛、華邦電、譜瑞-KY、愛普、旺宏、華新科、禾伸堂、立積等15檔電子股全面反彈,漲幅均逾4%,成交金額皆在20億元以上,以面板雙虎群創、友達,與IC設計指標股聯詠逾百億元最多。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國清認為,雖然近期面板股因外資降評而下跌,反而可能是不錯的投資機會。

 陳國清也說,因面板需求大好,會帶動驅動IC,因驅動IC缺貨漲價,會使相關業者獲利大好,且股價上漲表現跑在面板股之前。

 但陳國清也提醒,因驅動IC製程較低,本益比不能適用很高,當下游面板缺貨10%,卻可能對上游驅動IC超額下訂過多,惟一旦需求較鬆,驅動IC業績與獲利將大降、股價也將隨之反應。

 陳國清也表示,近期電子股建議先看面板股,若是面板股股價能夠創下新高,電子股才有較大幅度的反彈或是上漲機會。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只要漲價趨勢沒有看到盡頭,傳產和電子仍是各擁題材,其中電子股仍然是上游優於下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