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挺環保 露露檸檬推二手轉售

時報新聞   2021/05/09 11:31

【時報-台北電】為了力挺環保,加拿大瑜伽服製造商露露檸檬(Lululemon)5月起在加州、德州兩地進行舊品回收,並且在6月正式推出二手商品轉售計畫。

 該業者表示,加州與德州消費者從5月開始,可把狀況良好的露露檸檬二手商品拿回店內,它將以禮物卡做為交換。

 到了6月,這些二手商品將開始以較低價格轉售給不介意是舊品的消費者。露露檸檬把該試驗計畫稱為「宛如新生」。

 這些二手品在進行轉售前,會先大幅進行清理,如果不符合品質標準,將不會陳列在架上。執行長麥當勞(Calvin McDonald)發布聲明表示,「露露檸檬正主動協助創造一個更健康的未來。」

 這項業務,也讓它正朝往2020年秋季發布的多項永續性目標邁進。這些目標包括到了2030年,全部商品都由持久性材質製造,以及為產品壽命結束提出解決方案等。

 露露檸檬並非是第一個嘗試進行轉售的零售業者。Levi Strauss在2020年已對其牛仔褲推出回購計畫,此外耐吉本月稍早也表示將買回狀況良好的二手運動鞋,之後再以低價進行銷售。

 二手品之如此受到青睞,主要是Z世代對環境意識的高漲,讓他們在進行消費時也會將該因素列入考慮。Piper Sandler針對世代消費的最新調查指出,有關二手或寄售商品的商店在2021年春季已名列青少年最喜愛品牌的第十名,比一年前的23名大幅躍進。

 投行傑富瑞(Jefferies)的一份報告也指出,目前美國二手市場年銷售約可達300億美元,它還預期在線上轉售推動下,未來十年該市場還會持續成長,其市占比將達美國成衣市場的1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