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撼訊、禾伸堂 錢景旺

時報新聞   2021/05/09 13:40

【時報-台北電】台股市場資金7日出現「大搬風」,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多數傳產族群已漲多,不建議過度追價;至於部分股價跌深之電子股,則陸續出現反彈,投資人可留意。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撼訊(6150)、禾伸堂(3026),再選入威剛(3260)、世芯-KY(3661)與陽明(2609)。

 台股上周雖仍以傳產股為主軸,惟在台塑集團提出預警下,塑化類股7日近乎全面下殺。操作方面,除塑化類股由於短線偏弱,宜保守操作外,不少傳產股也已累積不少漲幅,即便鋼鐵、航運等表現仍強勢,仍不建議投資人現階段過度追高。

 不過,台股資金7日出現大搬風,由權值股台積電及聯電表現持穩領軍,弱勢跌深股世芯-KY、金麗科、天鈺、普誠、矽創、敦泰、亞信、同致、國巨、華新科等反彈衝高。此外,亞光、中揚光、新唐、九齊、泰藝、鴻名、鴻碩、榮創、彩晶、友達、群創、歐買尬、信驊、譜瑞-KY,亦表現不俗。當弱勢股不再弱勢,顯示市場人氣已逐漸歸隊。

 選股方面,時序來到關鍵的5月,雖鋼鐵、航運等類股隨報價上漲,在產業前景持續看好下,應都還有機會續漲,甚至持續創高。不過,由於此類個股累計漲幅已大,基於風險考量,並不建議過度追價。

 此外,比特幣概念股撼訊股價7日強勢亮燈漲停,並一舉突破月線、5日線;航運股陽明則是獲利持續看俏、世芯-KY、同致等亦在跌深後出現反彈契機,股價本周可望有表現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