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中鋼、陽明 表現強勁

時報新聞   2021/05/09 16:40

【時報-台北電】台股強勢族群上周紛紛出現震盪,不過,證券分析師陳杰瑞指出,台股本周有望重新站回所有均線之上,預期強勢族群攻勢可望再起,持續看好鋼鐵、航運族群。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中鋼(2002)、陽明(2609),再選入華新(1605)、中鴻(2014)與第一銅(2009)。

 台股大盤上周震盪劇烈,上半周在華航、諾富特造成的新冠疫情拖累下,連三日跌掉了逾700點,引發台股多殺多,盤面強勢族群幾乎均成為提款機。台股也因此跌破月線,市場悲觀情緒蔓延。不過,隨美股回穩,台股大盤7日大漲290.64點,收在17,285點,重新站回月線之上,化解台股短線轉弱的疑慮。

 就技術面觀察,目前台股大盤10月線下彎角度不大,故預期本周台股有望重新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此外,若日KD指標重新交叉向上,投資人可以趁近期的回檔,重新布局強勢族群。

 觀察盤面表現,強勢股上周波動劇烈,航運、鋼鐵、面板、塑化、IC設計、記憶體等熱門族群,都如同做上雲霄飛車一般,惟隨大盤回穩,預期強勢族群攻勢將可望再起,目前仍看好原物料族群,航運股陽明、鋼鐵股中鴻,預期本周仍有望持續表態。

 選股方面,在中美基建需求激增、汽車業回溫、電動車崛起下,可望使鋼鐵持續供不應求,故本周續留中鴻、華新,再挑選中鋼、第一銅;此外,航運看法仍樂觀,強勁表現可望延續至下半年,持續看好陽明、長榮後市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