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宅經濟發威 偉訓訂單能見度到Q3

時報新聞   2021/05/11 17:3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電競、雲端及高速運算中心伺服器需求強勁,且新產品於第2季陸續上市,偉訓(3032)目前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已達第3季,偉訓表示,由於拿下美西電競品牌客戶大單,且旗下自有電競品牌”Cougar”新產品挹注,加上江西廠新產能第3季加入量產,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攀升,營運成長可期。

 偉訓以機殼起家,後來跨入電源供應器,公司於2016年取得力韡及富驊的股權,並引進神達旗下神達電腦為策略聯盟夥伴,現有產品包括:工業電腦機殼、電腦機殼、PC電源供應器、長照床/醫療床/家居床,目前營收比重分別來自電競電源供應器代工(約佔30%)、電競自有品牌約佔25%、伺服器產品約佔25%及醫療床等四大類。

 宅經濟需求自去年延續至今,偉訓第1季合併營收24.9億元,年成長45.1%,營業毛利為4.2億元,年成長39.53%,營業淨利為9980萬元,年成長27.87%,由於公司在今年第1季認列發放庫藏股給員工費用,稅後盈餘為7183萬元,每股盈餘為0.64元。

偉訓長年深耕雲端伺服器與機櫃產品,除了白牌伺服器與機櫃及日本大型系統廠訂單穩定成長外,已經成功爭取到北美大型電商的訂單,並於第2季大量生產,是長期性的成長動能,毛利貢獻極為顯著,此外目前雙方也進行下一代產品的開發,預計第4季上市。

 在電競產品方面,偉訓在電競椅製造上具有高度垂直整合的成本優勢,電競椅在電競產品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延續去年宅經濟的強勁需求,偉訓也在第2季完成擴廠的動作,可以完全滿足客戶的需求,也拿到了美西的電競品牌客戶大單,將於第3季開始出貨;在自有電競品牌部分,”Cougar”今年上半年的業績預計較去年同期成長90%,而”Cougar”新產品方面,最新的旗艦電競椅 Terminator預計7月下旬開始量產上市,旗艦滑鼠Dual Blader也預計在5月量產,旗艦耳機Omnes預計在6月量產,指標性旗艦機箱產品Conquer 3預計於第3季上巿;Cougar的各產品系列旗艦級產品,設計極具獨創性與差異化,能有效提升Cougar的品牌形象及帶動整體銷售量成長。

 在子公司部分,大數據與高速運算中心是中國重點扶植的產業,偉訓子公司富驊(5465)在中國的高速運算中心在也進入大量交貨階段,富驊預估,大數據產品的交貨將會是2020年的兩倍成長。

 受惠於電競,雲端及高速運算中心伺務器需求強勁,偉訓表示,第2季單月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目前產能維持滿載,訂單能見度已至第3季,雖然半導體供貨緊張,但公司與上游供應商合作緊密加上新產品在第2季陸續上市,今年毛利率有望逐季成長。

偉訓表示,偉訓在高階電競電源、大型伺服器與高速運算中心的產品、電競自有品牌與通路及醫療床的發展都有很好的成效,其中電競電源供應器新白金系列導入大型OEM客戶並陸續出貨,同時鈦金產品在80plus官網也通過驗證,是偉訓電源在技術上的重大突破,鈦金產品將成為延續白金系列的下一代成長動能,且江西增建擴產的工廠也即將在第3季投入量產,每個月產能可以達到50萬台,除台灣有工廠完全滿足客戶因應美中貿易戰的變化外,結合大陸工廠的擴廠計畫,客戶訂單出貨無虞,營運成長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