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Disney+上季新增用戶 遜預期

時報新聞   2021/05/15 14:38

【時報-台北電】迪士尼(Disney)表示,該公司旗艦串流服務Disney+上季總訂戶雖突破1億大關,但新增訂戶數遜於華爾街預期,遠不及前幾個月的高速成長,反映在疫情期間火熱的線上影片訂閱,在經濟重啟後熱度已降溫。

 Disney+的對手網飛(Netflix)數周前也公布用戶增加明顯趨緩。

 受此打擊,迪士尼周五開盤跳空開低重挫逾4%,至172美元。

 Disney+在本財年第二季增加870萬訂戶,上季結束時總訂戶數由前一季的9,490萬人提高至1.036億人,遠低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估的1.093億人。

 儘管Disney+與網飛新增訂戶皆因重啟經濟而放緩,但迪士尼的訂戶收入卻略遜一籌。不計印度的Hotstar,Disney+上季用戶平均收費5.61美元,反觀網飛在美加的平均收費14.25美元,較去年同期躍升9%,這使Disney+若持續成長減緩,將更令人擔憂。

 疫情期間的居家令和隔離措施,讓Disney+在推出後即締造佳績,一舉鞏固市場地位。Disney+亮眼業績也挽救迪士尼低迷股價,在疫情爆發初期,迪士尼股價曾於去年3月下探至2014年以來低點,但在一年後強彈至歷史新高。

 重啟經濟對迪士尼來說是憂喜參半。因為這雖使串流影片服務訂戶成長減緩,卻有利於樂園業績。南加州迪士尼樂園在閉園412天後,上月重啟營運。

 由於旗下樂園不是關閉就是限額開放,上季迪士尼樂園、體驗、產品事業收入較去年同期銳減44%,營業虧損4.06億美元。

 整體而言,迪士尼該季總營收年減13%至156.1億美元,略遜於分析師估的158.6億美元。淨利9.01億美元,每股盈餘0.49美元,遠高去年同期的4.6億美元、0.25美元,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0.7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26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