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打入歐盟電池市場 中碳擴屏南碳材料產線

時報新聞   2021/05/15 16:55

【時報-台北電】歐盟發展新一代電動車電池技術,籌畫完整自主的供應鏈,中碳已打入該市場,出貨給近期建廠完成的一家歐洲電池大廠;為因應需求增長,中碳決定在屏南碳材料生產工廠興建碳化爐第二條產線,推升中碳營運更上層樓。

 中碳發言人黃初凱14日表示,歐盟國家近期為了打破電池生產集中亞洲,避免未來電動車及綠能產業的心臟受制於人的風險,已積極投入資源於新一代電池的生產與技術,以建立自主供應鏈;他指出,中碳努力拓展歐洲市場,由於石墨產品在歐盟REACH註冊及許可是取得銷歐盟的關鍵之鑰,中碳在去年第4季委託南德TUV SUD集團申辦,在今年第1季取得REACH證書,並正式出貨給近期建廠完成的電池大廠,也為其他已聯繫報價的潛在客戶鋪路。

 黃初凱說,各國碳中和目標及綠能、人工智慧、5G相關產業政策推動之下,電爐煉鋼、電動車、儲能、動力工具、3C與資通訊設備的發展快速升溫,將帶來鋰電池負極材料的加速成長。

 中碳目前在台灣、大陸、日本及韓國的客戶提貨穩定,東南亞客戶建置的電池工廠已開出試車訂單,歐洲客戶儲能產線試用良好。

 他表示,目前另有歐盟、東南亞、台灣大陸的數位客戶在洽談未來的建廠擴產計畫,因應相關需求增長,中碳5月董事會已通過於屏南碳材料生產工廠興建碳化爐第二條產線,以提高產能及增加設備維護彈性。

 黃初凱指出,中碳4月主要產品價格持續上漲,推動營收達6.5億、年增95%,營業利益約1.1億、同比大增229%,合併稅前淨利約1.03億、激增242%,單月每股稅前淨利0.45元,業績成長可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