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4家雙北股東會 17日照常

時報新聞   2021/05/16 09:10

【時報-各報要聞】雙北市啟動防疫警示第三級階段,期間從5月15日到28日,室內聚會不得逾5人、室外不得逾10人。金管會表示,這項限制是限「家庭、社交」,召開股東會應不受此限制,17日(周一)計有六家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召開股東會,其中兩家位於台南及桃園,不受影響,可正常召開,至於四家位在雙北的企業股東會,以2020年參加股東會的人數來看,約16~32人,出席人數不多,可依加強防疫六大措施照常辦理。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強調,依公司法規定,股東會必須實體舉行,沒有改採線上或視訊的空間,但公司只要在現場有維持會議的必要工作人員即可,主席或公司成員,可改用視訊方式參與。鼓勵股東在疫情期間,儘可能採電子投票方式,行使股東權。

 但若疫情再升溫到限制在家上班、上學時,是否股東會仍繼續進行?郭佳君表示,會與經濟部討論,要如何解釋法規,也會向疫情指揮中心確認相關活動的定義;另外依據證交法規定,股東會須在6月底前舉行,否則就要罰24萬~480萬元不等,也沒有授權金管會可以延期,不過,若因疫情等特殊考慮,金管會將評估不開罰的可能性。

 據證期局調查,17~28日共有261家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召開股東會,這261家公司的股東會於2020年舉辦時,共有28家超過50人親自出席,而這261家企業,共有157家是位於雙北市。

 金管會提出的強化六大防疫措施是:一、股東進入會場採實名制,並留存聯絡電話或手機號碼,並填寫健康聲明書;二、公司妥善規劃報到、進場及散場動線及控管人流;三、股東會會場座位安排,應採梅花座或間隔座法,並請股東入座固定座位,座位間隔宜保持1.5公尺以上之距離;四、設置備用會場,或在戶外搭建帳篷,應讓股東可全程掌握開會動態,並可發言及投票表決。五、加強股東會現場之消毒;六、另如公司欲變更股東會場地,提醒公司應依公司決議程序公告辦理,即要董事會通過,並寄發書面通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