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國銀雙北分行 服務不中斷

時報新聞   2021/05/16 13:48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金管會16日公布,國銀在台北市986家分行、新北市583家,合計共1,569家分行17日(周一)都將正常開門營運,自動櫃員機(ATM)也要持續補鈔,確保金融服務不中斷。

 銀行局表示,已收到合庫銀行通報,該行土城分行員工接觸確診者及富邦金控通報有員工確診兩件個案,都已進行清潔消毒,因此沒有周一不營業的情形,到目前為止,沒有銀行通報周一有分支機構無法開業情形。富邦金也表示,確有一名內勤同仁通報確診。該員工工作性質單純,不會接觸到任何客戶,獲知此事後公司安排專業消毒廠商執行全棟大樓環境消毒,確保同仁健康無虞,相關有接觸同仁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前,將安排居家辦公。

 證期局方面指出,所有證券營運據點周一都正常上班,但依據三級防疫進行相關作業。

 調查到13日止,已有26家本國銀行及9家外銀或陸銀在台分行,進行總行部門的異地辦公;同時也有13家本國銀行及15家外銀或陸銀在台分行,已有員工居家辦公。此外,有10家券商、2家投信及1期貨商,開始部門異地辦公;9家券商、12家投信有員工居家辦公。

 至於保險業部分,有5家壽險、12家產險啟動異地備援,8家壽險、4家產險及1家再保公司有員工居家辦公。

 金管會表示,已要求金融機構一定要確保營運及金融服務不中斷,儘可能降低人員的直接接觸,採線上或視訊溝通與聯繫,啟動遠端工作,確保相關授權、資安防護及內控等措施。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17日銀行各分行維持正常服務,但要求各銀行要作好防疫措施,如客戶須全程配戴口罩、量體溫才能進入分行,至於人數控管及客戶分流導引等,則由各銀行自行規劃,目前並沒有接到有銀行申請分行正常營運有困難的申請。

 金管會也提醒民眾,此時可以多利用網路申辦各項金融服務,降低人際接觸的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