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下一批AZ疫苖 最晚6月底抵台

時報新聞   2021/05/18 09:0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 Vaccine Alliance)周一表示,新冠肺炎疫苖應該很快就能運抵台灣。

 新冠疫苖實施計畫COVAX是由GAVI、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 共同運作。GAVI表示,將有更多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送往台灣。

 GAVI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COVAX預期台灣最晚應在6月底之前收到分配的劑量。GAVI表示,該疫苖聯盟的目標仍是在2至6月之間,向多達80個國家交付7600萬劑AZ的新冠疫苖,我們預計很快將向台灣交付下一批疫苗。

 台灣是全球防疫模範生之一,但近來其新冠狀病毒確診數持續激增,使接種疫苖的意願大幅提升,現有的30萬劑疫苗庫存迅速用盡。

 台灣過去一周增加逾700例本土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2,017例。目前台灣2,300萬人口中,僅有約1%已經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