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6檔官股護盤神之作 吸睛

時報新聞   2021/06/12 16:00

【時報-台北電】高端疫苗(6547)新冠肺炎疫苗因通過二期臨床試驗及宣布解盲數據的利多,告別之前的6.8根跌停後,11日連拉第三根漲停鎖死。之前八大公股銀行積極進場撿便宜高端,另複製八大公股行庫護盤的神之作的個股還有友達、群創等16檔。

 5月31日高端疫苗因政治等爭議股價打入跌停,一路跌停至6月7日,共計六個交易日鎖住跌停未打開,6月8日爾後漲停打開,直到11日新冠肺炎疫苗解盲成功後,股價再度鎖住漲停,這期間的多空勢力的爭戰,八大公股行庫都積極進場壓寶布局。

 觀察從5月28日至6月9日,八大公股銀行合計買超1,742張,其中,6月8日及9日兩日就買超1,151張,買超的力道最大,衝著壓寶高端疫苗將有利多,目前短期投入資金的報酬率表現不俗。

 市場期待八大公股銀行在高端疫苗神之操作再度複製,統計台股5月股災期間,從5月12日至6月11日,合計護盤的個股有友達、群創、彩晶、彰銀、緯創、中鋼、廣達、臺企銀、聯電、元大金、台泥、遠東新、第一金、仁寶、宏碁、中纖等16檔。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政府護盤的個股,以具有利多題材的中低價電子股,以及金控股、部分傳產類股為主,因多數為重量級大型權值股,政府進場護盤具有扮演著撐住或點火台股的傳導效應。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表示,近期大陸面板廠京東方各廠區將陸續歲修,為期大約一個季度,產能減少將對支撐報價有利,面板報價有望漲到7月。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認為,八大公股行庫看好的晶圓代工聯電產能滿載與晶圓代工價格調漲利多,繳出5月合併營收創新高的好成績,預計第二季獲利將優於第一季。

 近期筆電銷售旺的宏碁,因國內三級警戒,全國學生在家進行線上教育,停課不停學,帶動筆電的需求大增,由於預期9月開學仍有疑慮,宏碁的未來業績續航力將相當有看頭。

 除此之外,吳文彬也指出,依照過去的經驗,發生重大的傳染病後,經濟將會邁入大幅度的成長期,如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預期2020年持續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投入重建的資金將對原物料將有龐大的需求,推升中鋼及台泥等漲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