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5月防疫險熱度高

時報新聞   2021/06/13 11:43

【時報-台北電】5月17日開始台灣新冠肺炎警戒升到三級,壽險公司客服電話或線上服務使用量大增,如國泰人壽5月10日到16日有2萬多通電話,多是詢問自身保障及防疫保單,17日後防疫保單的詢問度更是前二周的五倍;富邦人壽網路留言亦大增20%,同樣多是問防疫保單。

 六大壽險建議可檢視住院醫療保障,若不幸確診,除享醫療保障,甚至可彌補無法工作的經濟損失。而熱賣款多是一年期住院日額險,對法定傳染病無30天等待期,投保後馬上有保障。

 國泰人壽有二款防疫保單,一、一年期住院醫療險心安逸:一年保費1,280元,若因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每日保險金4~5千元。二、防疫專案:由20年期定期壽險搭配住院醫療附約、重大傷病附約,保額60萬元,若因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有法定傳染病關懷金5千元,每日住院保險金3千元,第一年患重大傷病保額3萬元,第二年起為30萬,若患特定癌症再給付30萬元,一年保費2,532元;兩款保單對法定傳染病都免30天等待期。

 富邦人壽亦有防疫保單金放心,是一年期健康險,訴求有醫療及身故保障,0到65歲都能投保,保證續保到75歲,法定傳染病等待期14天,投保14天後若確診住院,日額部分加倍給付,還有一次性給付的法定傳染病保險金,若不幸因法定傳染病身故,保額為一般身故的1.5倍。

 新光人壽的防疫保單有三款,最簡單的是一年期住院日額險活力罩,法定傳染病無等待期且保額加倍,若想再增加保額,方案二是搭配10年期住院醫療定期險好時光,若是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一天保險金可達7千元,31天後拉高到9千元;豪華型就是增加終身醫療及實支實付醫療險。

 南山人壽的防疫保單為一年期住院日額健康險日溢幸福,若因法定傳染病住院,額外給予法傳住院關懷保險金,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則日額加倍。

 台灣人壽則是推一年期附約新住院醫療保險搭配有自負額的一年期住院醫療附約祝安心,法定傳染病免等待期,住院日額每日最高4千元、特別病房每日最高1.2萬元、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最高30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