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英特爾為RISC-V前景打光 晶心科成受益者

時報新聞   2021/06/17 13:02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隨著去年NVIDIA以400億美元收購Arm之後,市場對於Arm獨立性有所顧慮,故新興的RISC-V架構開始受到重視,加上日前傳出英特爾也有意以美金20億元收購RISC-V體系的SiFive,儘管目前收購案成立與否勝未被證實,但都顯示出RISC-V的正向前景,隨著RISC-V日益壯大,晶心科(6533)將理當成為受益者。

日前傳出英特爾有意以美金20億元收購RISC-V體系的SiFive,使得RISC-V架構再度獲得市場高度關注,晶心科深耕RISC-V多年,盼可以當上RISC-V領導者位置,儘管目前市場的IP架構仍以Arm為主,但自去年NVIDIA以400億美元收購Arm之後,諸多大廠擔心Arm的獨立性,故紛紛轉向接觸RISC-V架構,而SiFive也收到許多企業的收購計畫,SiFive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RISC-V架構為主的無晶圓廠半導體新創公司,並致力於推動RISC-V架構,長線來看,假設RISC-V架構逐漸壯大,則有利於晶心科發展。

所謂的RISC-V是一種免費開放原始碼指令集架構(ISA),透過開放標準協作來開發處理器,由於大陸近2年全力發展半導體自製化,故此領域也成為晶心科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快速成長的市場。

以晶心科出貨來說,2020年出貨的20億顆中,大多數都是第三代V3架構產品,而2017年底開始推出的RISC-V系列IP,也從去年開始貢獻權利金,預計相關貢獻度也會繼續穩健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