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為防陸企得標 南太平洋海底光纜工程停擺

時報新聞   2021/06/19 13:20

【時報-台北電】陸媒《環球時報》19日引述路透18日報導,兩名消息人士指稱,為了不讓前身為通信巨頭華為的中國企業華海通信以最低價得標,世界銀行牽頭在包括台灣邦交國在內的南太平洋島國之間,鋪設海底光纜的項目,沒有選擇任何競標商,項目擱淺。此前美國曾警告相關國家政府「中國公司的參與構成安全威脅」。

報導稱,「東密克羅尼西亞光纜項目」旨在透過建造比衛星具有更大資料容量的海底基礎設施,改善諾魯、基里巴斯、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島國的通信。

消息人士指,該專案價值7260萬美元,中國公司華海通信給出的競標價格要比競爭對手低20%以上。但美國以華海通信的前身為華為海洋網路有限公司為由,橫加阻撓。

一名消息人士稱,「鑑於沒有切實可行的辦法將華為排除在競標之外,所有三份投標都被視為不合規」。世界銀行對路透社表示,招標程式「已經結束,而且沒有結果」。(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文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