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新品加持 台主板廠Q2淡季不淡

時報新聞   2021/06/25 08:24

【時報-台北電】受惠超微加大高階晶片組供貨量,台主板廠新版X570S系列主板新品自6月起擴增銷售力道,繼華碩(2357)首發多款X570S系列主板後,微星(2377)亦推出至少八款X570S系列主板,技嘉(2376)目前亦升級五款主板系列,聚焦從電競到創作者市場升級需求。

 另一方面,預期第二季主板出貨動能將較其它同業逆勢季增的華擎(3515),受惠超微自4、5月來供貨力道較第一季增溫,估至第三季出貨仍能有小幅季增走勢,全年維穩個位數年增的緩和成長。

 今年以來CPU及GPU晶片組供貨都不甚理想的超微,進入第二季後逐步擴大供給力道,主要合作品牌廠近來也接續端出AMD優化版的X570S系列主板新品,並在中國市場適逢618年中銷售旺季前,擴大含括超微及英特爾CPU平台的全線主板系列產品鋪貨,拉抬第二季的主板業績。

 華碩預估在第二季進入主板傳統淡季,加上供應鏈料件短缺致備料受限,預期單季出貨將較第一季個位數季減,但仍能有較去年同期達三成以上的年增幅,維持顯著且健康的成長走勢。

 華擎雖預期主板將是第二季各業務中、季增幅最和緩的產品線,不過看好通路庫存水位仍低、市場需求亦未能滿足下,仍有機會維持季增長。

 惟CPU晶片組供貨緊縮的缺口比預期大,出貨成長動能明顯受壓,預計要到第四季後才有好轉跡象,並至明年第一季明顯紓解,屆時出貨動能也將進一步回穩。

 面對法人憂心明年主板市場需求恐將回縮,影響主板出貨動能及出現價格回跌,華擎則認為,基於今年以來不管是通路渠道還是SI業者,因受缺料及顯卡供不應求等影響,致升級換機需求遞延至明年,因此預期主板市場明年不會急凍,仍將以緩和步調溫和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