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需求回軟擔憂情緒升溫,布蘭特、紐約期油上週五大跌約2%,連七黑

原物料   2021/08/23

(1)項目:布蘭特10月期油、紐約9月期油

(2)成交價:65.18美元、62.32美元

(3)漲跌:跌1.27美元、跌1.37美元

(4)分析:美國聯準會(Fed)收緊銀根憂慮,促美元指數衝到近十個月新高的同時,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原油需求的擔憂情緒升溫,連六黑的油價上週五再下一階,出現兩年來最長跌浪。其中,紐約期油週線重挫9%,創十個月來最大跌幅。投資人預計新病例數激增將導致全球燃料需求減弱,紛紛拋售原油期貨。

應對因Delta變種病毒導致的感染率上升,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增加旅行限制,以切斷傳播;中國在港口實施更嚴格的消毒措施,導致壅堵;澳洲等國加大旅行限制;全球航空燃料需求在夏季大部分時間有所改善後正在回軟。

布蘭特10月期油再跌1.27美元或1.9%,報每桶65.18美元,為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週線挫跌約8%。

同日,紐約9月期油追低1.37美元或2.2%,結算價報每桶62.32美元,最近一週急殺9%,為去年10月30日當週重挫10.2%以來單週最大跌幅,該期約收盤後到期。接手的10月期油跌1.36美元或2.1%,每桶報62.14美元。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對疫情實施新的“零容忍”政策,影響航運和全球供應鏈。美國和中國也實施飛行運能限制。

另一方面,美元指數觸及近十個月新高,因有跡象顯示,美國聯準會(Fed)正考慮在今年就削減刺激措施。油價與美元走勢相反,當美元上漲時,對外國買家來說,石油價格更高。

Brownsville營運總監Thomas Finlon表示,油價連七黑頗為罕見,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因素打擊。

美銀預期,油價下半年可能窄幅徘徊,但近期跌勢或導致石油出口國組織與盟友(OPEC+)壓縮增產幅度。

另外,美國最近一週油井數量上升8個。市場揣測美國能源企業增產,對油價有負面影響。

高盛預期,原油需求可能受到疫情打擊,但油市求過於供情況仍可能持續至今年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