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交通部又花9千萬拍VR 高虹安:稅金彷彿被丟進水中

時報新聞   2021/07/25 11:28

【時報-台北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去年任內,拿紓困振興預算編列1.5億,推出Umaji應用程式服務,結果至今未見APP上線,臉書粉專也悄悄下架。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日透過媒體群組回應,現在交通部又拿9千萬做VR影片,也是沒什麼人看,人民的納稅錢好像投進水中,一去不復返。

高虹安表示,能夠理解林佳龍想推出數位觀光,但觀光旅遊的本質是要促進當地的消費、人氣,進而賦予在地發展的新活水,而非只是讓大家「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花大筆預算運用科技,但若對實體觀光少有助益,等同本末倒置。

高虹安指出,交通部拿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中的9千萬,命名為「智慧觀光虛實整合體驗先導計劃」,想做旅遊景點的VR影片,但在疫情期間推動這個計劃,實在讓人困惑。而且為什麼是拿救急的紓困振興預算來用?

高虹安說,交通部觀光局過去歷年都會拍攝影片宣傳,有些作品也不錯,而此計畫的VR影片觀看數只有幾百到幾千,而且主題跟內容又重疊,不理解急迫性跟合理性在哪裡。(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吳家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