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周董防疫捐400萬 蓋負壓病房顧身障兒

時報新聞   2021/07/28 07:33

【時報-台北電】河南鄭州因暴雨災情,造成嚴重傷亡,各界慷慨解囊幫助災區,天王周杰倫(周董)與老婆昆凌也出現在鄭州市紅十字會的捐款名單上,2人同心捐出300萬人民幣(約1316萬台幣)。事實上,周董為善不欲人知,早在1個多月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時,他就低調捐出400萬元,為防疫貢獻一己之力。

 據了解,周董一直默默地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日前疫情嚴峻,他不僅捐出200萬元給新北市雙和醫院,建製了2間負壓病房,還捐款100萬至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幫助身心障礙孩子,以及捐款100萬元至東森幼幼基金會,幫助因疫情衝擊而失去工作的單親家庭。

 周董的善舉非常多,除了連續12年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幫助偏鄉學童,捐款3000多萬元,每逢重大天災人禍,他都會拋磚引玉捐助弱勢,像是八八風災捐款200萬、高雄氣爆捐款200萬。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他分別捐款200萬元給華山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專案,也跟昆凌一同捐出300萬人民幣(約1316萬台幣)至湖北慈善總會。光是這些已曝光的捐款就有8000多萬,再加上未曝光的捐款,粗估自出道以來,至少捐款上億元。

 宅家教女兒彈琴

 周董「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受疫情影響全數延期,他近來在家創作新歌,更享受天倫之樂。他的女兒Hathaway剛過6歲生日,父女倆一起坐在鋼琴前彈奏〈烏克麗麗〉,他說:「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我教會她彈我的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