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欣巴巴H2入帳高峰 獲利看升

時報新聞   2021/07/28 09:3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欣巴巴(9906)2021年下半年起邁向完工交屋高峰,入帳個案來源包括高雄、台南各一筆及新北三重兩筆個案,總銷約40~50億元左右,獲利能力將開始轉強。

欣巴巴指出,疫情發生後,來樣品屋看熱鬧的人變少,來案場看房的都是真正願意要買房的民眾,以往來100~80組客人,約成交20組,雖然疫情後來客變少,但成交仍維持在15~18組,並沒有太大的衝擊,南科房市首購及剛性需求仍十分強勁。

欣巴巴主要建案集中在台南及高雄等區,受惠科技大廠紛紛於台南落腳設廠,再加上Google已選定南科設置台灣第二座資料處理中心,使南科發展的效應逐漸顯現,推升大台南地區居住需求,另政府規劃建置的臺南捷運、北外環道路開發、平實營區開發案及沙崙智慧科學城等重大利多亦陸續開工建造,將進一步帶動大台南地區房價持續上漲。

展望明年度,欣巴巴入帳個案總銷仍持續保持在40~50億元左右,至於在推案方面,計畫將推出兩筆預售案,將成為後年及大後年的入帳來源,法人認為,欣巴巴目前銷售中、興建中及庫存土地等均陸續進入交屋高峰期,未來2~3年業績表現可期。欣巴巴預計110年7月29日舉行股東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