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新北疫苗不夠打 8月1日起停止接種 侯友宜批中央:估準一點

時報新聞   2021/07/28 10:48

【時報-台北電】中央近期已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希望中央未來疫苗分配估算要精準、妥善處理,避免疫苗數量不足,民眾預約打不到情何以堪。副市長劉和然則指出,第四輪的AZ疫苗8月4日才會分配到新北市,因沒有疫苗,新北市8月1日到4日暫停施打。

疾管署昨公布各縣市疫苗接種情形,新北市疫苗剩餘26萬劑高居全國之冠,侯友宜解釋,新北市人口全台最多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到昨天已打到了130幾萬劑疫苗,是全國接種疫苗數最高的縣市,強調剩餘量是即將施打量,當然要有更多存量放在新北市,這是人口多的普遍現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補充,已跟中央多次說明,不要再談剩餘量,國人在意疫苗放著不打,剩餘量會讓國人誤會,應改為「將施打量」,否則每次媒體報導就得再解釋一次。

劉和然並說,疫苗安排一定要精算,如果預約沒打到造成國人困擾,這次第四輪中央說有144萬人符合標準施打,經過精算看到有27.5萬在新北,中央以七成預估,希望新北勾18.5萬劑額度,也把第三輪施打疫苗結算後,最後精算開了20.4萬,結果昨天都登記額滿,剩下7.1萬市民如想預約就沒法預約到,未來會跟中央反映。

劉和然說,第四輪的AZ疫苗8月4日才會分配到新北市,因為沒有疫苗,新北市8月1日到4日暫停施打,會盡速跟中央反映,沒有預約到的未來要優先保障市民權利。(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慰慈、中時新聞網、李慈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