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鎖定熱門學區 建商推包租宅搶市

時報新聞   2021/07/29 08:41

【時報-台北電】看好台中熱門學區周邊的租屋需求強勁,出租型學套深受投資客青睞,新屋月租金甚至較中古屋翻倍;為搶包租公商機,大鑫、和宜、勝美、巧恬興業等建商爭相鎖定熱門學區周邊推出套房、包租代管宅搶市,詢問度熱絡。

 台中房仲業者指出,租屋族對租屋品質要求大幅提升,願意加價換取較佳居住環境,尤其是新成屋、精裝修屋的租金,往往高過中古屋近一倍。

 根據實價登錄,近一年來台中指標大學周邊2.5公里租賃交易,以屋齡十年為分界,新屋和中古屋的平均租屋行情,各區均有50%以上的價差;其中,以嶺東科大周邊差異最大,新屋較中古屋租金高出九成。

 逢甲大學周邊屋齡十年內新屋,單坪租金均價為1,114元,而十年至30年中古屋均價則是680元,每坪價差達434元;實際瀏覽591租屋網上刊登的案件,逢甲周遭一樣都是6坪大的套房,老屋的租金約在2,999~5,000元不等,而有裝潢的新屋開價從7,000元到破萬都有,價差相當大。

 西屯區逢甲商圈一帶向來是台中租屋剛需最強區域,根據教育部統計,西屯區108年學年度的大學生人數高達4.7萬多人,居台中之冠,區域內涵蓋逢甲、中國醫水湳校區、僑光科大,學生租屋需求穩定且大量,加上生活機能豐富,吸引家庭客、中科上班族選擇在此區租屋;而逢甲夜市的全球觀光人流更讓周邊旅館、日租套房等旅宿業一位難求。

 西屯區為高度開發的地段,土當地租屋供給多數套房皆為屋齡2、30年以上舊屋,新成屋罕見且相當搶手,區域指標新案大鑫開發「逢甲匯」規畫商用不動產收益型住宅,18~23坪挑高雙套房格局總價908萬起,主打3.5%高投報及包租代管服務。該案規畫一戶兩單位,各一房一廳一衛的樓中樓格局。此外,和宜建設「DUA逢甲/夢想特區」位於青海南街,屋齡兩年,產品規畫一~二房、18~30坪,一房一廳一衛月租金約2.5萬元;巧恬興業「逢甲101 no.2」位於青海路二段,產品規畫一~二房、12~24坪,每坪開價42~45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