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382萬人苦等莫德納 陳時中再吐超崩潰回應

時報新聞   2021/07/29 15:14

【時報-台北電】國人超愛莫德納疫苗,根據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的數據,截至今天仍有382萬人在等待莫德納,約佔整體登記人數的38%,不過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所剩不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坦言,登記者眾,恐怕能夠打到的機會相對比較小,同時期盼增購的一百萬劑莫德納能提前到來。

陳時中表示,由於莫德納疫苗本身的量就比較少,因此分配規劃還是將整體數量的一半拿出來作為第一劑施打,若按這樣估算來看,目前剩餘的量可說是不多了,由於當前登記者眾多,因此實際上能打到的機會就相對較小。先前他曾說明,國內莫德納疫苗總量預計只能供400多萬人接種兩劑。

陳時中表示,希望我國增購的一百萬劑莫德納疫苗能提前到來,或是能有不一樣的研究,例如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打其他疫苗,這樣才有可能讓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人數衝高。

至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採購的BNT疫苗何時能到貨?陳時中透露,其實指揮中心對各類疫苗的進貨時間都有約略概念在,但整個進貨流程往往都會延遲,因此目前暫無法對外報告。

而世界各國都已開始發放疫苗護照,我國何時才會開始承認,縮短外國入境者的檢疫流程?陳時中說,我國目前還沒有要不要認可疫苗護照的問題,因為目前只要入境都必須接受隔離,但現在已積極規劃我國的疫苗護照,WHO也是鼓勵採用雙邊協議的方式進行認可,會盡量加快資訊處理的腳步。(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王家瑜、中時新聞網、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