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桃園今+0 鄭文燦宣布確診死亡個案發10萬

時報新聞   2021/08/03 16:27

【時報-台北電】桃園前2天遭遇特殊交友圈引發家庭群聚感染的亂流,3日又迎來「+0」,市長鄭文燦3日指出,桃園目前921人確診,其中24人死亡,死亡率2.61%,宣布將比照中央,發給確診死亡個案10萬元慰問金,中央地方能同時領,至於重症部分衛生局社會局專案處理。

鄭文燦也提到,昨引發家庭群聚感染的案15803,29日曾到桃園地院,衛生局依規定通知法院,因法院都有按照防疫規定梅花座間隔座位、防疫隔板,目前桃園地院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要做PCR的有4人,另外有4人自我健康監測,如果有症狀要採檢,地院也購入快篩試劑要給自我健康監測的同仁篩檢。

鄭文燦提到,社交活躍者看似個別小群聚,連結起來發現都有關聯,他算一下發現有的是職場、有的是家庭、有的是朋友圈,代表病毒傳播強、會自己找出路,從7月11日開始,把3、4個傳播圈串起有多達54人,因此一定要擴大匡列採檢,希望把所有可能潛在感染者找出來,順利完成清零。

鄭文燦也提到,社交活躍圈確診個案15803,造成5家人群聚感染,其中遭感染的兒童有參加補習班,該補習班已停課14天,19位師生全採檢,目前老師PCR採檢都陰性,學生部分稍晚會出爐。(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依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