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大漲3.4%,創7個月來最旺,北向資金和降準期待令「登高」可期

國際股市   2021/09/13

中國A股近期成交金額急增,自港北向資金也一路高歌猛進。多家券商預估新一輪行情蓄勢待發。與此同時,滬股週線在出現7個月來最旺行情後,週一迎來開門紅,歷經上下震盪後,守住3700點關口,遊走在7個月高位附近。

市場人士表示,北向資金和降準期待令「登高」可期,新一輪行情或蓄勢待發。

早盤收市時,滬指(上證綜指)再漲3.62點或0.1%,連三紅,報3,706.73點,日高在3,716.83點,未破10日締造的7個月新高3,722.87點的高位。該指數週線連續兩週急彈4.46%後,9月第二週再追高3.39%,創下自2月12日當週大漲4.54%以來單週最旺表現。

據《券商中國》報導,這一輪北上資金疑似出現「假外資」身影,有兩家百億級的中國頭部量化私募基金,在香港5倍槓桿配資,運用對沖策略,在A股市場頻繁操作。

自8月20日之後的15個交易日當中,外資總計淨買入金額近人幣600億元(下同),總成交金額高達2.2兆元。

《券商中國》引述香港一名基金經理透露,現時A股市場的外資主力並非海外基金,而是在香港拿到牌照的中國量化基金巨頭。這些基金在香港低利環境下,加5倍槓桿高頻交易A股。高頻交易頻率每週轉換一次標的,資方配給量化基金的利率低於2%,槓桿率水平遠高於中國兩融,資金成本則遠低於中國水平。以一檔100億元的產品為例,加5倍槓桿的話,每週的交易可能高達600億元,同時做空滬深300等股指,策略上屬於市場中性,資金幾乎沒有回撤,今年至今殖利率高達30%。

另一方面,在中國宏觀經濟與政策環境持續好轉,宏觀流動性階段性寬裕下市場流動性逐步改善,中信證券建議繼續積極參與大盤,保持均衡配置的同時,配置重心繼續向價值偏移。

首先,中國經濟與政策環境整體向好,預計中國經濟8月見底後將逐月改善,短期擾動緩解後四季度經濟將回歸常態;政策緩解供需矛盾,期貨投機逐步緩解後,中國大宗商品價格料在8、9月見頂回落;同時,政策預期持續糾偏,政策效應積累改善基本面預期。其次,年底前宏觀流動性將保持階段性寬裕,第四季降准有望在10月落地。

海通證券最新研究報告預估A股新一輪上漲正在展開,未來單日成交額有望更高

8月以來滬深300上漲,上週以大盤股為代表的滬指更是突破3700點,有投資人開始思考今年2月以來小市值風格占優的行情是否會反轉,大盤股的春天或許再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