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勤美兩大事業助攻,今年獲利拚倍增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9/22

(1)新聞內容摘要:勤美(1532)集團第三季進入個案入帳高峰期,總銷金額達50多億的新成屋正在陸續交屋,助攻第三季營收與獲利超越第二季;而金屬成型與營建兩大事業體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推升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可期。法人預期,勤美2021年營收上看180億元,獲利挑戰倍增。

(2)新聞解讀:勤美集團旗下有金屬成型與營建兩大事業體,隨著新建案交屋挹注下,自第三季起將有「勤耕延吉」與「璞真仰睦」兩個完銷案完工交屋,總銷金額超過50億元,帶動7、8月營收加速增溫,預期9月營收在新案交屋挹注下推升第三季營收大幅成長,第四季在新案持續交屋挹注下,營收攀升仍可期。在金屬成型事業部分,今年在車用、農機、產業機械、壓縮機等訂單都有不錯的表現,雖然先前車用晶片缺貨對出貨成長有壓抑,但下半年隨著情況逐步改善,加上價格調漲,下半年金屬成型事業可望優於上半年。(莊家源)

(3)投資評等:勤美(1532):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