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中學生23日起打疫苗 教育部:疫苗假期間不能讓學生獨處

時報新聞   2021/09/19 10:14

【時報-台北電】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高中、國中生將從23日起開始接種BNT疫苗,共125萬人符合資格,到目前約93%學生表達願意施打。教育部近日發文給地方教育局及學校,學生請疫苗假時(最多三天),請班級導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及照顧,避免使學生獨處。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個人臉書發文說,中秋節假期過後,學生即將陸續接種疫苗,許多同學或爸媽們,心裡難免會緊張,除了詳閱接種須知外,教育部也特別請了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的醫師黃玉成,透過影片來跟大家分享接種前得注意哪些事項。

 潘文忠表示,根據醫師的說法,學生在打疫苗前要睡眠充足不熬夜;接種當天穿著寬鬆短袖、不空腹、多喝水、心情放鬆;當天若身體不適,記得告訴醫師或暫緩接種。施打疫苗後,則要休息15-30分鐘,若感覺到不舒服,務必和老師或醫事人員反應;不從事劇烈運動。

 潘文忠說,學生接種疫苗後,每個人身體可能都會有不太一樣的反應與狀況,若身體還不太舒服,可以申請疫苗假好好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勤;雖然發生機率不高,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則要趕快來就醫。

 同時,教育部近日也發文給地方政府及學校,學生打疫苗請疫苗假期間,導師務必確認他們在家不是獨自一個人,以便若有出現狀況時,可以立即進行處理。(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志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