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羅賓漢前進大學拉客戶 展開深入校園全國行銷活動

時報新聞   2021/09/20 16:19

【時報-台北電】網路券商羅賓漢向來是股市小白入門的首選,這家線上炒股平台現在尋求用戶基礎更年輕化,將展開深入大學校園的全國性行銷活動,拉攏大學生成為羅賓漢客戶。

 

 羅賓漢主管今秋將啟動校園巡迴之旅,前進社區學院、傳統黑人學院及一般大學。凡利用學校電郵地址註冊開戶的大學生,羅賓漢會先提供15美元,開啟他們的投資習慣,開戶大學生還有機會抽2萬美元的獎金。

 今年初數百萬人下載羅賓漢的股票交易軟體,買賣GameStop等迷因股票,當中多是初入股市的新手投資人。

 羅賓漢今年稍早對外宣稱,該平台用戶的年齡中值是31歲,一半以上客戶是生平第一次開經紀帳戶。羅賓漢迄今已有逾380萬的學生客戶。

 不過近來線上股票平台的交易活動有放緩跡象,羅賓漢第二季的平均每日股票交易量,與去年的同期相比幾乎停滯沒有增長。羅賓漢也看衰第三季,預測新增開戶數會銳減。

 羅賓漢想招攬年輕學子如履薄冰。外界批評這家熱門線上券商推出的應用程式,將股票交易遊戲化,慫恿涉世未深的投資人,冒著高風險投資他們不懂的領域。

 羅賓漢今年稍早才為了一起不當致死訴訟與原告和解,提告的正是誤以為炒股慘虧自殺的大學生家屬。6月羅賓漢同意支付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裁罰的近7,000萬美元,FINRA指控羅賓漢放任資格不符的投資人從事高風險投資,也未善盡技術監督責任,導致系統當機影響交易。

 羅賓漢產品長欽納普拉加達(Aparna Chennapragada)表示,羅賓漢今年重金投資資訊內容,採取年輕投資人易懂的形式。羅賓漢也會強化客戶支持,把平台有爭議的數位灑花功能刪除。

 JMP Securities金融科技研究部門主管萊恩(Devin Ryan)指出,在社群媒體和免費股票交易平台的推波助瀾下,估計今年起已有逾2,000萬非專業的投資新手,開經紀帳戶買賣股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