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BNT疫苗校園開打 羅一鈞建議學生做兩件事

時報新聞   2021/09/22 14:43

【時報-台北電】BNT校園接種,5縣市今天(22日)率先開打,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其餘縣市則於明天開打。上午校園接種傳出零星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包括桃園市及苗栗縣各有一名學生出現不適症狀。

陳宗彥表示,各縣市學校施打時程不同,有些是上午開始,有些是下午才開始,目前收到回報的是桃園市一名學生注射後暈倒,已在校內妥適處理;另苗栗縣一名女學生有疾病史,接種前出現抽搐情況,已會同當地小兒神經內科追蹤處理。

各縣市校園陸續開打BNT,有醫師建議不要採取宇美町式接種,以避免集體暈針。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宇美町式接種比較適合長者,特別是行動不便的族群;至於學生族群接種前要注意的吃飽睡足、心情放鬆,以免過度緊張,在排隊過程中容易出現暈倒情形。

不過羅一鈞認為,目前開打第一天上午只出現1個暈針案例,教育單位應該已經做好妥善地準備,也請大家在學生接種的時同時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讓他們產生緊張的感覺。(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家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