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蘇州地區啟動限電 瑞軒蘇州廠停工兩天 出貨無虞

時報新聞   2021/09/28 08:32

【時報-台北電】蘇州地區全面限電,顯示器代工廠瑞軒(2489)也受影響,公司表示,由於工廠屋頂有加裝太陽能板,有部分自有綠能發電,計算下來工廠預計停工兩天。由於正值季底,客戶也調整庫存,因此對於營運影響有限。

 蘇州地區自26日到30日停供工業用電,由於蘇州是台灣光電廠生產重鎮,營運受到影響。瑞軒表示,此次限電主要是總量的管制,蘇州樂軒廠區內的屋頂都有加裝太陽能板,提供一部分自有綠能發電,以此計算下來,估計大約需要停工2天。另外,工廠也調配用電,盡量維持生產線運作,非產線的部分不供電、並且減少非必要用電,藉此降低限電衝擊。

 瑞軒表示,疫情刺激遠距視訊會議、電競顯示器及電腦周邊商品需求,今年出貨量顯著較過去兩年大增。此外,越南廠擴建增加之產能自6月開始反應,電視、顯示器、滑鼠、Webcam等產品在產線滿載之下出貨量倍增,此外,面板價格下降,也有效帶動第三季出貨拉升。7月電視出貨達34萬台,8月出貨量衝上42萬台,累計今年前八個月出貨達到272萬台。

 9月底雖然蘇州廠營運受到停電影響,不過工廠還有庫存可以因應客戶拉貨,預期9月整體出貨量還是會維持在高檔。

 展望第三季,電競顯示器、滑鼠和Webcam需求仍強,電視出貨成長趨緩,不過整體來看,今年美國通路BestBuy訂單數量增加,另一方面,小米也增加了75吋電視訂單,都挹注第三季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預估,瑞軒第三季營收相比第二季還有20%的高成長。此外,面板跌價,電視出貨增加,預期第三季毛利率也會有所改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