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力旺、京晨科 強強滾

時報新聞   2021/10/10 16:21

【時報-台北電】全球股市利空消息不斷,證券分析師黃勇文指出,台股近期面臨技術面利空、基本面利多「多空交戰」,惟台股融資浮額近期已大減約150億元,顯示技術指標已於低檔反轉,可以「跌深反彈」視之。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力旺(3529)、京晨科(6419),再選入景碩(3189)、康普(4739)與遠雄港(5607)。

 美國會舉債上限僵局暫解,激勵美股四大指數近期展開反彈,不過,全球景氣復甦,加上大陸施行「能耗雙控」,都讓通膨問題趨於嚴重,使全球央行開始討論緊縮政策,甚至啟動升息,預期「通膨」將成第四季焦點。

 此外,國際原油價格高檔震盪、煤礦價格也高漲,惟時序也進入冬季,能源需求勢必大增,全球電力需求將是一大考驗,市場也高度關注是否將影響金融市場。

 整體亞洲股市上周都受到大陸限電、美債風暴影響,日、韓股市甚至跌破年線支撐;至於台股,除外資目前持續於亞洲各國提款外,大陸利空因素,也使加權指數於9月橫盤過程遭遇重挫。

 選股方面,航運族群近期表現疲弱,雖塞港未緩解,惟相關指標股股價卻仍是小紅小黑,預期下方年線支撐將是這波航運最好位階,股價須先止穩,才有利反攻;台積電8月20日的低點551元能否守穩亦至關重要。

 展望後市,就技術面觀察,台股月、季線仍呈空頭排列,惟就基本面,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已逾百家創高,市場預期第三季獲利可望突破一兆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