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周六起變天、北部降溫13度 最冷時刻出爐

時報新聞   2021/10/14 09:14

【時報-台北電】要變天了!周六傍晚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氣象局表示,周六傍晚東北風南下後,周日、下周一(17、18日)北部、東北部一整天較涼,最低溫時間點落在周日一整天到下周一清晨,低溫下探20度,與周五、六白天的31至33度相比,驟降13度,明顯轉涼。

氣象局表示,周六傍晚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周日、下周一(17、18日)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北部及花東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其中周六傍晚至周日北台灣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有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這波冷空氣最低溫時間預估落在周日一整天到下周一清晨,低溫下探20度;高溫部分,與北部周六的31至33度相比,周日高溫預估23至25度,掉近10度。與20度低溫相比,最大溫差更將近13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波東北風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較有規模影響台灣的冷高壓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溫較為顯著,預期可能會降到20至25度,空曠地區的低溫可能會跌破20度,預期未來大陸冷高壓會有節奏的定期南下,回溫的空檔會越來越少,降溫的機會增加。另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仍將會有擾動低壓發展,如果和東北風配合得好,就算颱風沒來,秋颱的外圍環流威力也不容小覷。(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