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Q3營收獲利齊旺 美鋁宣布恢復派息

時報新聞   2021/10/16 16:02

【時報-台北電】美國鋁業公司(Alcoa,美鋁)14日盤後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顯示,上季營收與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主因在於經濟強勁復甦帶動旗下產品需求攀升所致。該公司亦宣布恢復發放股息與實施庫藏股計畫。

 美鋁周五跳空大漲近10%,報53.30美元,並帶動大盤開高,道瓊工業指數再漲近300點或0.8%,標普5百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揚升0.6%與0.3%。

 另外,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9月零售銷售經季調後月增0.7%,遠高於市場預期的月減0.2%,8月上修至月增0.9%。若按年來看,9月零售銷售年增13.9%。

 若排除波動劇烈的石油與汽車等項目,9月核心零售銷售月增0.8%,高於市場預估的月增0.6%。

 這些數據顯示,美國民眾需求強勁並提高消費支出,絲毫無畏通膨升溫的影響。

 美鋁財報顯示,第三季營收年增31.5%至31.1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9.4億美元。上季每股盈餘(EPS)達2.05美元,高於市場預估的1.85美元,以及去年同期每股虧損1.17美元。

 美鋁將於11月19日發放每股10美分的季度股息,這是該公司2016年分拆事業以來首度恢復派發股息。該公司亦宣布啟動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美鋁執行長哈維 (Roy Harvey)表示:「這些計畫顯示我們對於公司營運成長與創造現金的能力極具信心。」

 為了減少碳排量,中國大陸對於金屬產量設限,導致鋁價近日飆漲,而這令美鋁營運獲得大幅改善,進而擺脫公司負債陰霾。 受惠於經濟復甦,製造商競相採購用於生產飲料罐、飛機以及建材的鋁,加上新冠疫情導致供應鏈受阻,促使鋁價攀至多年新高。

 美鋁並未發佈詳細財測,但預估今年氧化鋁與鋁出貨量維持不變,鋁土礦(bauxite)出貨量料減少100萬公噸。

 該公司亦預期,能源價格上漲與原物料成本攀升,加上旗下西班牙煉鋁廠罷工問題,恐導致第四季損失9千萬美元的收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