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首檔比特幣期貨ETF本周上市

時報新聞   2021/10/17 08:58

【時報-台北電】根據ETF發行商ProShares上周五(15日)遞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發行的美國第一檔比特幣期貨ETF,將於本周開始掛牌交易。受到這項消息激勵,比特幣價格繼續挺進、上周六(16日)還衝破6.2萬美元大關。

 其實截至15日午後,美國證管會(SEC)尚未正式批准比特幣期貨ETF上市,SEC或許不會對放行該檔ETF做正式宣布。但從ProShares的聲明來看,SEC不太可能在這個時候阻擋比特幣ETF掛牌。

 這檔名為「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的比特幣金融產品,是以期貨合約而非現貨交易,在NYSE Arca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代碼為BITO。

 根據ProShares新提交的文件,掛牌日期預定在周一(18日),但正式交易時間未必在當天,也可能在本周稍後。

 加密通貨擁護者呼籲主管機關批准比特幣相關ETF已有數年時間,受比特幣ETF即將上市的消息激勵,比特幣價格在過去一周跳漲逾10%,15日午盤就飆破6.1萬美元,16日周六續漲越過6.2萬美元。

 除了ProShares搶頭香、發行美國第一檔比特幣期貨ETF之外,景順(Invesco)、Valkyrie等基金業者,也推出類似的比特幣ETF等著上市。

 比特幣期貨ETF獲准掛牌上市,不過追蹤現貨市場價格的比特幣基金能否得到相同待遇,還是一大未知數。

 創辦推特及行動支付公司Square的多爾西(Jack Dorsey),是出了名的比特幣擁護者,上周五宣布Square要跨足比特幣挖礦事業。

 多爾西發推文指出,Square考慮打造比特幣挖礦系統。在他發布推文要插足挖礦事業的帶動下,比特幣價格再獲提振,衝到6.2萬美元之上,重新朝歷史新高價位邁進。然而受中國先前管制加密貨幣下,目前美國已取代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