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股ETF 醞釀絕地大反攻

時報新聞   2021/10/17 13:26

【時報-台北電】檢視2021年以來各類股票ETF基金表現,陸股ETF基金表現墊底,相較台股、美股相關ETF平均約一至兩成不等的報酬表現,陸股ETF基金幾乎全軍覆沒,且平均跌幅超過一成。不過,投信法人看好年底前陸股絕地反攻的量能,建議投資人可趁拉回之際布局,提高投資效益。

 以2021年各類股票ETF表現來看,台股、美股、科技相關ETF表現最佳,即便第三季震盪加劇,也維持有一至兩成不等的平均報酬,不過,陸股ETF基金則受到限電等利空消息衝擊,成為2021年來表現最差的股票ETF基金類型。

 投信法人分析,全球股市9月底後震盪加劇,美股創高後由科技股領頭修正,陸股在政策監管及限電限產雙重管制下弱勢整理。不過,隨著疫情受控、資金持續寬鬆與消費旺季來臨,法人預估後市的補漲空間很大,建議投資人可開始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