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步兵101旅明年中復編

時報新聞   2021/10/18 07:47

【時報-台北電】國軍推動後備改革,規畫復編5個步兵旅,今年已編成2個。軍方官員透露,陸軍明年7月將編成第3個步兵旅,即陸軍步兵101旅。陸軍復編的步兵旅,平時負責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戰時負有灘岸守備任務,透過動員編成,立即形成戰力,為國家蓄積總體戰力。

 在強化後備戰力考量下,陸軍將復編5個步兵旅,其中,步兵117旅,今年元月在黃埔營區舉行編成典禮,是第1個復編步兵旅;另外,今年3月第2個復編的步兵旅,步兵109旅舉行編成典禮。另3個預訂復編的步兵旅,分別是101旅、249旅與137旅。根據陸軍規畫,101旅是第3個復編,預訂明年7月編成。

 今年已編成的109、117的2個步兵旅,都是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主持授印,並由現行北訓、南訓中心改編而成,所以復編速度最快。

 軍方官員說,陸軍復編的5個步兵旅,可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戰力,戰時與常備部隊打擊旅共同構成「拘打配合、灘岸殲敵、常後一體」的關鍵戰力,未來各步兵旅編成後,每季結合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月,進行戰備任務訓練,使官兵熟悉戰場環境,確實了解作戰任務,藉由「每年1訓,每次14天」,增加教召能量、頻次與訓練強度,使後備部隊戰力發揮到極致。(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