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東元助攻 加速推電動車馬達

時報新聞   2021/10/21 08:34

【時報-台北電】東元加速推動電動車馬達,20日首度曝光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與華德動能的電巴2021年內可完成整車測試,2022年量產上市;另與宅配通合作的國內第一台電動物流車,也訂於2022年中上市;乘用車則切入海外新興市場如土耳其、印度,預期未來三年,電動車馬達業績將可占機電事業群的一成、約20億元。

 在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東元展出了符合電動巴士使用的T Power+動力系統。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電動車無論在貨卡、乘用,東元都準備好了,6月東元中壢廠啟用車用馬達與驅動器專用生產線,以自動化、智慧化技術生產製造,希望為電動車國產供應鏈,打下最高規格的基礎。

 東元是目前台灣製造商唯一取得DMIT(台灣設計製造)產創計畫的動力系統廠商,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可適用於電動大客車、重型電動貨卡、港口AGV、渡輪等大型載具,看好未來全球電動載具的商機,T Power+以馬達功率模組化設計,自150kW到250kW,符合車廠不同車輛規格需求。

 T Power+運用於在與華德動能合作的電動巴士,預計年底前完成路測,2022年第一季開始小批量產,2023年顯著貢獻業績;東元也與宅配通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台電動物流車,2022下半年就會推出;整合馬達、驅動器、減速機三合一動力系統的底盤車,則將配合印度廠2022年7月完工導入量產,預計2024年整體電動車營收比重將達機電系統事業群的10%。

 至於業績展望,邱純枝表示,受惠於全球工業產品需求增加,2021年東元營收、獲利是近年來最佳,東元在離岸風電、工程案件等方面持續有收穫,東南亞各國的電力建設也有助東元馬達產品拉貨。至於北美市場油氣產業,短期仍有強勁需求,希望營收獲利成長表現可延續到2022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