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Fed褐皮書:溫和至適度 美國經濟增長放緩

時報新聞   2021/10/21 10:3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聯準會(Fed)周三發布最新的經濟報告指出,儘管美國經濟在9月和10月初放緩至「溫和(modest)至適度(moderate)」增長,但美國雇主仍然報告物價和薪資大幅上漲。

 聯準會在調查12個轄區經濟現況的「褐皮書」中表示,整體而言,近期經濟活動前景仍然樂觀,但部分地區注意到不確定性增加,且樂觀情緒亦較前幾個月轉趨謹慎。

 報告指出,就業雖有所增長,但人力短缺削弱了就業增長,儘管企業為了吸引新員工並留住現有員工而調漲薪資。

 大多數轄區報告「價格大幅上漲」,部分地區預期物價將居高不下或進一步上揚,但也有一些地區預期通膨將緩解。

 大多數地區的企業都感受到了供應鏈瓶頸,以及人力緊缺所帶來的價格和薪資壓力。不過報告指出,許多公司提高了售價,顯示由於需求強勁,企業更能將上漲的成本轉嫁給顧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