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16個月首現 10月亞企獲利遭看衰

時報新聞   2021/10/21 16:45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因憂心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通膨失控以及供應鏈斷鏈危機將影響獲利能力,10月份亞洲企業的獲利水準,在16個月以來首次下修。

 根據路透社資料,MSCI亞太業者在未來12個月的獲利預估,在10月時下修1.3%,這是自2020年6月以來首次調降。

 高盛認為,對亞洲企業的獲利前景開始變得較謹慎。還有基於新冠病毒,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性與政策性,供應鏈問題以及通膨等風險考量下,可預測除日本以外,MSCI AC亞太指數2021年獲利能力將增32%,到了2022至2023年估減至9%。其中,非必要性消費產品的評等調降約2.5%,而醫療保健、消費必需品、科技與材料方面的預估也都下修超過1%。

 國際貨幣基金(IMF)組織19日下修2021年亞洲經濟成長預估,同時示警,另波新冠疫情、供應鏈中斷與通膨壓力都是景氣負面因素。

 ANZ銀行認為,依照目前疫苗覆蓋率來推估,東協地區要群體免疫至少還需6個月的時間。一旦區域內主要央行貨幣緊縮,除將增加企業主借貸成本,也會擠壓獲利表現。

 同時,受到電力短缺與房地產行業動盪不安影響,中國大陸第3季經濟成長增幅,亦創1年以來最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