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伊雲谷助山水畜產數位轉型 催生科學化養殖

時報新聞   2021/10/21 17:2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伊雲谷(6689)協助山水畜產(大武山牧場)數位轉型,透過農委會與宜蘭大學共同催生而出的「用數據養好蛋」專案科技計畫,改變山水的作業流程,讓過往需人員巡場、紀錄並整理登打的數據,自動上雲,並彙整出關鍵報表。提升山水畜產的敏捷性,以更即時地判斷雞隻的狀況,並藉科學化的方式,找出最佳的養殖方法,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雞蛋。

 山水畜產自10年前便導入自動化機械後,更進一步發揮數據的效力,將數據串接整合並上雲,欲翻轉「畜牧業看天吃飯」的情境。本次與伊雲谷合作的用數據養好蛋專案,便整合分散於不同系統且格式各異的數據,將飼養、洗選及品管部的數據上雲,解決數據孤島(Data silos)的問題。打破數據藩籬後,亦產出三大部門的關鍵報表,並透過關鍵生產指標預測及異常告警,以利管理團隊更有效率地達成營運決策最佳化,因而脫穎而出。

 近5年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大力推動智慧農業4.0、智慧家禽產業科技計畫等,本案計畫主持人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老師張明毅表示,透過數據雲端整合,除可使管理團隊能迅速掌握生產動態,更能以此長期累積的大數據為基礎,進一步導入人工智慧技術進行生產預測,使資訊能發揮更大的效益。

 IDC今日舉辦亞太區未來企業大獎,山水畜產由伊雲谷助攻以「用數據養好蛋」專案獲營運模式創新獎。伊雲谷也於IDC數位轉型領袖高峰論壇(DX Summit)上,由董事長林啟雄與台灣業務總監林煜峰分享「雲端資安-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守門員」論題,提出後疫情時代,混合工作模式興起後,雲端資安的市場趨勢與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