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解密特斯拉數據 NFI破解駕駛紀錄資料

時報新聞   2021/10/22 10:5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政府的法醫實驗室周四指出,已經解密了特斯拉(Tesla)嚴密控管的駕駛者數據儲存系統,發現大量可用於調查嚴重事故的資訊。

 眾所周知,特斯拉會儲存事故資料。荷蘭法醫研究所(NFI)指出,目前所得資料比之前調查人員知道得更多。

 NFI表示,解密數據並非從特斯拉那裏獲得,而是利用「逆向工程」解密了資料日誌,亦即從現有的特斯拉汽車中的資訊,進行解構和擷取資訊。

 解密的資料已經可以展示出特斯拉的Autopilot,亦即駕駛輔助系統運作而儲存的資訊。並根據車輛的使用方式,車輛還會記錄速度、油門踏板位置、方向盤角度和煞車使用情況,資料可以儲存一年以上。

 NFI發現,特斯拉遵守了荷蘭當局的資料要求,但是漏掉了大量可能被證明是有用的資料。

 特斯拉曾表示,已在中國建立了一個儲存汽車資料的地點,因為汽車製造商在處理汽車攝影鏡頭和感測器收集的資訊方面,受到越來越多的監管審查。

 NFI數位調查人員Francis Hoogendijk表示,這些資料為法醫調查人員和交通事故分析人員提供了大量資訊,有助於在致命事故中進行刑事調查。

 NFI表示,特斯拉對其編碼的駕駛數據進行加密,以保護其技術免受其他製造商的威脅,並且保護駕駛者隱私。車主在發生事故時可以要求提供資料,包括攝影鏡頭。特斯拉可以遠端進入該資料,資料會定期從汽車上傳給特斯拉,讓特斯拉可以進行產品改進或修復故障。

 NFI指出,已經從特斯拉的Model S、Y、X和Model 3獲得資料,並在歐洲事故研究協會的一個會議上分享了結果,以便其他事故分析人員能夠加以利用。

 特斯拉並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詢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