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元宇宙」好威 宏達電本周飆漲5成

時報新聞   2021/10/22 10:5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近來股價搭上「元宇宙」題材,近來股價掀起一陣狂飆,今早更一度再奔上53元漲停價,宏達電本周五個交易日,股價一路從3字頭衝到5字頭,近5個交易日股價大漲逾5成。

宏達電因新品Vive Flow元宇宙題材發酵,帶動近期股價一波強勢點火,衝上5字頭,惟也因股價短線波動過劇,遭證交所列為警示股,宏達電依據證交所規定公布財務數字,宏達電9月營收為6.01億元,單月稅前虧損2.64億元,本期淨損2.59億元,每股虧損0.32元。

目前當紅的「元宇宙」(Metaverse)就是「Meta」+「Universe」、即「超越宇宙」,所指的就是現實世界的虛擬版,人們能夠以虛擬化身的形式在虛擬平行世界中自由生活,且因為疫情使遊戲產業飛速增長、網路社交需求激增,以及VR、體感等遊戲裝置和相關科技的迅猛發展,也促成今年成為全球「元宇宙」元年。

宏達電第二季營收13.49億元,稅前虧損5.66億元,第二季淨損5.55億元,第二季每股虧損0.68元。

宏達電首款VR眼鏡可以和手機高度整合,適用各品牌Android智慧機,根據市調機構數據顯示,台灣市場目前約有200萬支智慧機可以支援品VIVE Flow,故潛在目標市場龐大。VIVE Flow將在11月1日正式上市,台灣是全球首個上市市場,也找來電信業者中華電(2412)協助銷售,還有兩大通路商神腦(2450)以及聯強(2347),宏達電也看好VIVE Flow將是宏達電自2015年販售VR產品以來「銷售最佳的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