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晶片缺貨踩煞車 聯嘉Q4營收拚今年高

時報新聞   2021/10/22 11:3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聯嘉(6288)9月營收持續增溫,由於汽車晶片短缺未進一步惡化,客戶拉貨回升,法人估計第4季平均每月營收有望維持9月水準之上,第4季單季營收站上今年單季最高。

 聯嘉為LED車燈模組的供應商,終端車廠客戶以歐美車廠為主,也是特斯拉供應商之一。去年上半年受到北美疫情導致車廠停工影響,下半年營運才開始回溫,但今年又遇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OEM客戶的生產,導致第2季及第3季營收遲遲無法拉升,另外還受到海運運費高漲影響,法人預期第3季約在損平附近。

 不過,車用缺貨晶片狀況估計不會再惡化,9月營收3.34億元,是今年4月以來最高,也是今年單月次高,推估10月、11月車市旺季加持,營收可維持9月附近水準,第4季估計回到10億元水準。因匯率情況較為改善,且稼動率提升,估計單季回到獲利成長軌道。

 聯嘉美國廠有兩條新產線布建完成,預計明年第1季量產,為北美營運增添動能。特斯拉公布第3季財報,交車數提升,帶動營收、獲利雙雙突破預期表現,而特斯拉德州工廠、柏林工廠即將量產,聯嘉為車燈國際項目獨家供應商,對於明年聯嘉的營運成長帶來亮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