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jpp營運連3年看升 電動機車騎進泰國

時報新聞   2021/10/22 17:1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jpp-KY(5284)(經寶精密)董事長鍾國松說,今年第4季因為材料供應不上,斷點很多,一下缺這個、一下缺那個,業績很難說得準,不過,2021年全年度表現將會優於去年度,2022年航太業務希望能回來,又接獲新客戶Microsoft訂單,整體來看,該會比今年好一點,期待2023年營運能夠往上更多。

泰國政府計劃在2035年時,全國都能使用電動機車,看好泰國電動車市場未來15年內將有2000萬的需求,經寶攜手泰國機車製造商成立電動機車製造公司IMOTOR,偕同相關供應鏈成立泰國電動機車自製聯盟。鍾國松說,泰國有90%的電動機車組裝的也好、零件也好都是大陸進口的,擔心未來泰國電動機車都只能進口,因此雙方合作期許未來有85%的自動車零件要由泰國來製造。

經寶轉投資IMOTOR今日發表泰國第一台全自製電動機車,鍾國松指出,這只是原型車,預估要到2023年首季才會販售,至當年的Q4月產量將達8000台,將利用現在到明年度的時間來開模組和組裝廠,也會詢問台灣廠商有無意願一起合作。

鍾國松表示,泰國電動機車前五年預計將會有65萬台的需求,現在選擇第一時間就進去,和泰國政府一起規劃又有補助,對公司十分有利。電動機車中馬達和電池最為重要,未來在電動機車方面,經寶所負的是電池充電站以及整個儀表板包括電路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