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拜登解塞港 擬出動國民警衛隊

時報新聞   2021/10/23 11:51

【時報-台北電】供應鏈危機持續,已引發外界擔憂恐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美國總統拜登周四(21日)表示,正考慮部署國民警衛隊,來協助緩解供應鏈的壓力。不過白宮官員稍候立即澄清,表示迄今並無動用警衛隊的計畫。

 當拜登周四接受電視媒體專訪,被問及是否考慮動用國民警衛隊來因應供應鏈危機時,他回答說:「答案是肯定的」,他指出如果無法增加卡車司機人數,他將尋求國民警衛隊成員分擔運輸工作,來協助解決卡車司機人手不足的問題。不過拜登並沒有提供時間表,表示一旦他決定部署國民警衛隊,將隨時採取行動。

 然而就在拜登發表上述言論後,一名不願具名的白宮官員立即出面消毒,聲稱州層級的國民警衛隊部署是由州長決定,白宮目前並不主動尋求動用隸屬聯邦層級的警衛隊。

 然而拜登的發言也透露目前供應鏈受阻的嚴重性,並可能危及美國經濟成長。商界人士疾呼政府應該跳脫傳統思考模式,為供應鏈混亂帶來的出貨延滯、成本增加及商店庫存不足等問題尋找對策。

 年終假日採購潮將至,但美國迄今面臨的供應鏈瓶頸仍然不見紓緩。目前大量貨櫃正滯留在洛杉磯與長灘港口,這兩大西岸港口是美國對外貿易的重要門戶,占全美進口量逾四分之一。此外貨物等待時間也拉長到3周,貨車司機與倉儲勞工短缺更使讓應鏈問題雪上加霜。

 雖然拜登已指示洛杉磯與長灘港進行每日24小時的營運作業,但由於沒有足夠司機協助卸貨,導致這些港口依然無法達到全天候貨物運輸。經濟學家認為,截至目前供應鏈問題不見改善跡象,他們還警告該情況有可能將持續到明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