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台達電海英俊:未來10年電動車事業可望跳躍式成長

時報新聞   2021/10/23 16:54

【時報-台北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在節能減碳趨勢下電動車市場快速增長,台達電電動車事業未來10年可望出現跳躍式成長。台達電昨日舉行成立50週年慶祝影響音樂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伉儷、董事長海英俊伉儷、執行長鄭平、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伉儷,以及不少供應鏈夥伴與客戶如友達董事長彭(又又)浪、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都親自參加。

 海英俊表示,節能減碳趨勢帶動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加上台達電在技術與研發上的領先,10年內台達電電動車事業可望出現跳躍式成長,為了迎接成長,台達電電動車事業除了原有在台灣的研發與生產據點外,中壢五廠已投入電動車相關產品,中壢六廠未來也會加入,並且已經在美國汽車重鎮底特律也已成立研發設計中心。

 台達電今年成立5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的「台達50影像音樂會」於本周末登場,播映英國BBC製作的自然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II》精彩選集,搭配80人編制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合唱團,在音樂會現場演出電影配樂大師Hans Zimmer特別替該片譜寫的樂曲,這也是《藍色星球II》在亞洲的首次演出。

 台達電表示,在這場藍色星球II音樂會中,以台達電亮度達37000流明的8K DLP雷射投影機搭配800吋超大銀幕,讓觀影者身歷其境探索水下世界,並特別邀請生態學者李家維教授全場解說,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海洋生態的重視。

 台達電強調,本場音樂會透過採取再生紙、回收宣傳物、統計碳排、購買再生能源憑證等實際措施,打造「零碳音樂會」。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電創立50年,今年以「影響50 迎向50」為主題開展系列慶祝活動,感謝一路上支持台達電的夥伴與員工,並傳遞台達電「節用厚生」的理念,台達電已在今年宣佈全球各廠區將於十年內達成碳中和,本場音樂會也將採取相關節能措施並使用綠能憑證。

 海英俊也強指出,幾年前創辦人鄭崇華的高聲疾呼,還被大家視為杞人憂天,但現在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地球與環境已經在臨界點,不救地球的話地球會毀滅,人類生活不做改變的話,氣候帶來的災難會越來越多。

 台達品牌長暨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藍色星球II》是史上最受歡迎的自然紀錄片之一,引發多國政府、企業、個人對海洋保育實際行動,與台達長年以來致力於環境保護的理念契合,台達基金會今年積極投入海洋復育,在東北角認養了珊瑚池復育基地,台達50影像音樂會透過台達超高畫質的8K投影機,以更細膩的畫面、更鮮豔的色彩喚起大眾對海洋環境的珍愛,讓更多人重視迫在眉睫的海洋生態議題。(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吳筱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