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中國限電導致鎂產量大減 歐洲企業急跳腳

時報新聞   2021/10/24 09:29

【時報-台北電】大陸限電措施令包括鎂在內的金屬產量大幅下降,導致歐洲庫存告急。歐洲工業組織22日呼籲,歐盟執委會必須與中國啟動談判,重啟鎂付運,以緩解嚴重短缺狀況,避免工廠關閉,因為工廠關閉或影響數百萬個就業崗位。路透報導,中國政府限電措施影響包括鎂在內的一系列金屬的產量。鎂除了是製造鋁和鋼鐵的關鍵原料,也被廣泛用於航空航太行業。歐洲包括金屬生產商、汽車供應商和包裝行業在內的十幾個行業組織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歐盟約95%的鎂是由中國供應,但自9月份以來,付運已枯竭。

聯合聲明說,如果歐盟不採取緊急行動,這個問題如果得不到解決,將威脅到整個歐洲的數千家企業、整個供應鏈,以及依賴它們的數百萬個就業崗位。聯合聲明說,歐洲的鎂庫存預計將在11月底前告罄,剩餘庫存可以賣到每噸1萬~1.4萬美元。路透引用數據指出,中國的鎂價格在過去一年飆漲逾一倍,至每噸4700美元,為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歐洲金屬產業協會Eurometaux表示,更長期而言,歐洲應考慮是否能夠重啟本地的鎂生產。本世紀初,由於中國的鎂價格較低,導致歐洲的鎂產業關閉。(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