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基進黨補選不缺席 顏寬恒思考中

時報新聞   2021/10/25 07:55

【時報-台北電】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選委會將於投票結束後7天內公告、3個月內完成補選,對此,台灣基進黨強調不會缺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應先從明年市議員選舉開始準備;至於前立委顏寬恒是否捲土重來?親顏人士說,顏家父子還在思考。

 顏寬恒從開票後即未出面,親近顏家的黑派人士表示,若同意票遠高於不同意票,顏寬恒再戰補選機會很大,但開票結果不同意票多達7萬多、與同意票僅差4000多,這些選票未來有沒有可能回流給顏寬恒?是目前考量重點。因顏去年立委選戰才失利,短短1年內要再征戰補選,正當性是否恰當?也是問題。

 基進黨內多人有意願投入補選,民進黨曾與顏寬恒兩度交手的現任市議員陳世凱建議,民進黨應協助基進黨奪回二選區立委席次。對此,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近日將開會討論,不排除徵召重量級、實力強的參選人,且必須馬上可以披掛上陣。

 至於民眾黨,柯文哲表示,選舉最重要是要有候選人,在投票結果還沒出來前,「不能我們說在準備候選人,這太奇怪」,而投票後臨時找一找,也沒什麼人,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不要想一步登天,民眾黨應從準備明年議員選舉開始。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補選、公投應合併舉行投票,近期他會安排中選會專案報告,說明選務進度。林為洲表示,現行公投法只明定每2年舉辦1次,所以完全是由中選會決定要不要合併。

 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以不浪費民間資源情況下,公投與立委補選合併可行,「受民意支持的參選人,根本不用怕」;李天生則認為,若合併舉行時間緊湊,不管是公投延後或立委補選提前,由中選會研議最佳方案。中選會昨則說一切依規定辦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林欣儀、盧金足、楊亞璇/連線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