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WTO證實將處理陸禁台水果議程 國台辦回應了

時報新聞   2021/10/27 11:56

【時報-台北電】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表示,台灣針對大陸暫停輸入釋迦、蓮霧提出的「特定貿易關切」,已列入WTO「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委員會」11月3日至5日的例會議程。依此機制,中國大陸有義務對本案做出回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27日)表示,盼民進黨當局從源頭上負起監管責任。

 大陸今年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19日再通知台灣釋迦與蓮霧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自9月20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釋迦及蓮霧。

 大陸國台辦今天(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本報記者提問,馬曉光表示,海峽兩岸的事務是一個中國內部的特殊事務。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途徑,是民進黨當局應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從源頭上解決相關問題,不要再繼續搞政治化操弄。

 本報記者追問,台灣農委會曾表示,曾向大陸反應相關問題卻遭到「已讀不回」,現在台灣方面告上WTO,大陸將如何處理?馬曉光表示,先前已經多次介紹有關情況,我們也非常完整向台灣方面通報,指出問題在哪裡。台灣方面只要從源頭上做好管理,問題都不難解決。

 馬曉光也指責台灣方面,要負起自己的責任,不是以見不見面為藉口,來漠視台灣民意的權益。「我想,解鈴還須繫鈴人,最終解決問題的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