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外資相挺 南亞科本周一路向上

時報新聞   2021/10/27 12:3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南亞科(2408)預期,DRAM市場短期供需不平衡,第4季將步入修正期,但近期股價持續上揚,外資已連續三個交易日共買超9842張,推升本周股價一路向上,盤中股價漲2.2元至65.9元。

旺宏(2337)昨日公布第3季亮麗的財報以及第四季展望仍樂觀,今早股價則是呈現開低震盪之格局,上檔受制季線反壓。外資昨日買超旺宏6331張。

目前記憶體製程廠僅華邦電(2344)尚未公布財報,預料第3季獲利也將交出佳績。外資周二賣超華邦5997張。

DRAM市況本季由高峰向下,受到傳統旺季已過,且缺料的衝擊等影響,DRAM產業本季進行修正,不過,隨著Windows 11推出後近期個人電腦市場需求出現回溫,在後疫情時代,商用筆電採購量能可望逐步回升帶動,有機會讓明年首季產業逐步回穩,價格止跌。

另外,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股價也穩定上揚,穩住南亞科的短多步調。

南亞科預期,DRAM市場短期供需不平衡,第4季將步入修正期,不過因供應商庫存量都很低,且市場有不錯需求,第4季應不會大幅度修正,將落至介於第2季至第3季之間的水準。

華邦電則在利基型記憶體及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況依然熱絡下,法人估第4季業績可望續揚,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旺宏第3季毛利率上升至逾4成,本業獲利續增,加上業外處分六吋廠挹注約25億元,營運交出好成績,單季淨利54.3億元,季增182%且年增236%,單季每股淨利達2.94元。

記憶體廠旺宏產能持續滿載,第4季營收預估與第3季高點大致持平,公司看毛利率逐季成長的預估不變,整體第4季營收與第三季相近,獲利能力不錯。董事長吳敏求並透露公司是特斯拉NOR Flash的主要供應鏈,目前看NOR Flash明年仍是缺貨的狀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