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想混打疫苗 AZ第一劑何時再開?陳時中曝時間

時報新聞   2021/10/27 15:08

【時報-台北電】疫苗混打將於11月上路,有些民眾想選擇混打AZ+BNT疫苗,但遲遲等不到AZ第一劑再開放,而今天我國再到貨三十萬劑由日本贈送的AZ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30萬劑將保留一定數量給在台日人接種,同時也會視情況統籌分配,不過想進行AZ+BNT混打的民眾,可能還要再等久一點。

陳時中日前表示,疫苗混打將於11月上路,因此許多尚未接種的民眾盼能打到AZ疫苗,再混打BNT,他今天則指出,有特殊需求的民眾可能還要再等久一點,但相關民意都會顧慮到,會做適當的開放,並未明確指出此批AZ是否開放給第一劑使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日本贈送的疫苗都有保留一定數量給在台日僑使用,外交部都有專案造冊,也有配合的醫療機構進行施打,大多數日僑都已接種過第一劑,後續將繼續安排第二劑施打。

有關目前殘劑政策,是否仍向以往嚴格,限定特殊族群施打?陳時中也表示,過去因為疫苗數量不足,採嚴格把關的方式,但現在到貨量相對充足,只要醫療機構在不浪費的前提下進行接種,都能被接受,規定已較為寬鬆。(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